Web Title:新民健康促進網新民健康促進網

為維護校園防疫安全,鼓勵符合施打資格學生完成2劑 COIVD-19疫苗接種,以提升自身保護力

一、因應國內本土疫情升溫,接種 COIVD-19疫苗可降低因感染 COIVD-19 造成之重症、住院或死亡風險,教育局來文鼓勵 12 歲以上符合施打資格之學生完成 2 劑 COIVD-19 疫苗接種,以提升自身保護力及群體免疫力。

 

二、符合施打資格學生請由家長(或法定代理人、監護人及關係人等)陪同前往合約醫療院所或接種站接種,並由本人與家長於現場共同簽署意願同意書;前往接種 COVID-19 疫苗前,應備妥健保卡或其他可證明身分之證件,如為接種第 2 劑、基礎加強劑(免疫功能不全對象)COVID-19 疫苗者,請記得攜帶「COVID-19 疫苗接種紀錄卡」,並於接種前評估時,說明過往疫苗接種史,以利醫生評估。

 

三、考量國內外疫情風險、指揮中心調整國內 COVID-19疫苗接種措施及期程如下:

(一)12至 17 歲青少年 Moderna COVID-19 疫苗接種建議:

1、自即日起同意 Moderna COVID-19疫苗用於滿 12 至 17 歲青少年族群之基礎劑及基礎加強劑接種;不同廠牌之 mRNA COVID-19 疫苗可交替使用。

2、依中文說明書核准劑量與接種時程,建議免疫功能正常對象接種兩劑,免疫功能不全對象接種包括基礎加強劑在內之三劑,每劑 0.5ml( 100mcg )。根據研究及監測數據顯示,延長各劑接種間隔可降低心肌炎發生比率,建議第一劑與第二劑間隔至少 12 週( 84 天),基礎加強劑與最後一劑基礎劑間隔至少 4 週( 28 天)。

3、基於國際間監測青少年接種 mRNA疫苗後心肌炎或心包膜炎之通報情形顯示,青少年族群接種 Moderna 疫苗後,心肌炎/心包膜炎之發生率高於其他年齡層,也較接種 BNT 疫苗者高且接種第二劑後發生比率高,接種前家長及青少年應充分閱讀相關資訊,以評估接種效益後接種。

4、依據 mRNA 疫苗臨床試驗及上市後監測資料,接種疫苗曾出現極罕見的心肌炎和心包膜炎病例,且較常發生在接種第二劑之後以及年輕男性。接種疫苗後 28 天內若發生疑似心肌炎或心包膜炎的症狀,例如:胸痛、胸口壓迫感或不適症狀、心悸(心跳不規則、跳拍或顫動)、暈厥(昏厥)、呼吸急促、運動耐受不良(例如走幾步路就會很喘、沒有力氣爬樓梯)等症狀,請務必立即就醫。

 (二)COVID-19疫苗與其他疫苗之接種間隔:

1、考量接種實務調整,自 111年 4 月 6 日起 COVID-19 疫苗與其他疫苗可同時分開不同手臂接種,亦可間隔任何時間接種,以利接種後反應之判別。

2、接種前應充分了解相關資訊,不同疫苗接種後可能產生的不良反應症狀及可能發生與持續的時間,以及接種後應注意事項。

(三)對於民眾於國內實施追加劑政策( 111年 1 月 7 日)前,具有國內外之 COVID-19 疫苗接種紀錄 3 劑(含)以上者,最後一劑已超過 12 週以上,自即日起同意可經醫師評估後再提供 1 劑追加劑接種。於國內實施追加劑政策( 111 年 1 月 7 日)後,完成過去國內外接種疫苗紀錄補登 3 劑(含)以上者,最後一劑為國內 111 年 1 月 7 日後接種且與前一劑間隔達 12 週者,則該劑次視為追加劑,不另提供追加劑接種。

健康榮譽榜

捷報!榮獲臺南市 110 學年度健康促進學校前後測成效評價成果報告評選績優學校-佳作!

恭賀!!!!榮獲臺南市 110 學年度健康促進學校校園健康主播評選佳作!

 

活動剪影秀

  • slider image 1
  • slider image 2
  • slider image 3
  • slider image 4
  • slider image 5
  • slider image 6
  • slider image 7
  • slider image 8
  • slider image 9
  • slider image 10
  • slider image 11
  • slider image 12
  • slider image 13
  • slider image 14
  • slider image 15

快樂小農夫

搜尋

空氣品質